close

這是第一次到台中歌劇院欣賞表演,沒想到就看了這麼精彩的現場演出。

齊格飛是華格納《尼貝龍指環》的第三部曲,就算先前沒有看過,

還是能透過劇中表演了解他的前提概要,也能透過歌劇院免費發放的簡介了解,

很快就能銜接上劇裡的故事情節。

 

第一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齊格飛在鑄劍的過程,非常精彩,

現代科技結合古典舞台設計創造出不同的視覺享受,

我想這就是拉夫拉前衛劇團的特別之處,

第二幕齊格飛和巨龍搏鬥,也展現特別的視覺效果,除了背景的動畫特效,

還有舞台燈光的配置,每一幕真的都需要各環節的用心安排,

而由林孟君老師擔任的林中鳥,美妙的嗓音,讓我非常喜歡林中鳥這個角色。

第三幕齊格飛喚醒布倫希德,也帶我們去參與他心境的成長過程,從原本莽撞無懼的少年,

轉變為會擔心會還怕失去,在轉變為勇敢願意爭取自己幸福的過程;

而最後一幕男主角與女主角來回的歌唱,嗓音響徹全場,

從第一幕唱到最後一幕,也展現男主角深厚的歌唱功夫,相當佩服。

 

整齣戲劇最讓人吸引的了主要演員生動的表演,還有旁邊的特技演員讓整個演出更加完整而且生動有趣,

出自於台灣的特技空間和戊己劇場,結合不同國家文化團體更展現這場劇的特別性,

國家交響樂團的演奏,更讓人投入整個劇裡的故事情節,尤其是齊格飛吹起號角時,如同身歷其境在那個時空裡。

 

台中歌劇院也在中場兩小時都有提供熱茶和咖啡的服務,讓我覺得很貼心,

整個活動流程和路線都讓我很滿意,享受了一場美好的歌劇表演;

最後想推薦,在入場前查詢資料發現youtube頻道有台中歌劇院,

可以先觀賞預告和一些導讀 週日與歌劇院有約

IMG_0349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多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